红旗社区组织千名党员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07-07-18
 7月16日下午,我市第一个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民小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内全体党员为主体的党建工作新平台——王益区红旗街办事处红旗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明平英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服务中心揭牌。
  红旗社区辖区内人口密集,驻铜单位和市、区部门单位较多,有社区、单位离退休流动党员900多名。为了真正把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王益区立足于加强新时期城市社区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在红旗社区率先进行建立党员服务中心试点。该社区对社区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整体改造,配备了党员学习、活动设施,健全了以社区党建工作协调会、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机构为体系的全方位的社区服务网络,为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政策咨询、困难帮扶、职业介绍等十项服务。
  明平英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完善党总支建在社区,支部建在社区,党小组建在楼幢的党组织网络体系。要进一步探索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针对社区党员的特点,加强以党员服务中心为主的党建阵地建设,全面加强对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无职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动态管理。要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队伍的专业特长,积极调配社区各类服务资源,组织开展“党员义务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同时,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科普、教育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居民高层次的文化需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参与社区党建列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社区党建“同驻共建”的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