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苹果鄂尔多斯推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02
    10月30日,陕西.宜君苹果推介会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办。副市长曹远勃,省果业局副局长范海龙,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嘎尔迪等出席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向鄂尔多斯市民全方位展示了铜川宜君苹果独特的质量优势和口感风味,赢得了广大客商的好评。推介会上,宜君与鄂尔多斯市客商成功签约苹果购销合同2个,购销量共1800吨。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着力构建渭北绿色经济强县,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兴县富民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大做强宜君苹果产业的决定》和《关于继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努力促进农民增收的决定》,在政府和专业合作社的两轮驱动下,全县苹果面积由2005年的12.8万亩增加到了现在28万亩,基本形成了“产、供、销、贮”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已建成无公害苹果基地13万亩,绿色苹果基地7万亩,省级优质苹果标准化示范园8个1046亩。2012年,全县苹果总产达16万吨,实现产值4亿元以上。
  曹远勃说,铜川市是陕西乃至全国重要的苹果适生区之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赋予了全市苹果、核桃、大樱桃等特色农产品极佳的口碑。曹远勃指出,本次苹果推介会进一步拓宽了宜君苹果销路,给广大宜君果农吃了一颗定心丸,使宜君苹果更好地走出了家门、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