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约请制”走出党代表为民解忧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5-12-09

王益区积极发挥各级党代表作用,针对群众反映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党代表工作室约请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当面听取群众诉求,共同商议解决良策,走出了一条党代表为民解忧的新路子。

互动问难事,代表接“病单”。党代表工作室每月2次定期、定时、定人开放问政,由市、区、镇(街道)三级驻室党代表组团,通过群众上门说事、代表下访问事、网络平台提事等方式,广泛听取收集社情民意,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回复;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难事,记入《民意台帐》。党代表小组根据解决问题的需要,研究列出约请职能部门的名单,由党代表工作室“照单抓药”。

代表约部门,联手开“处方”。党代表工作室对《民意台帐》收集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类,组织筹备党代表工作室联席会议,确定参会的市、区、镇街有关驻室党代表及约请部门名单,由驻室的三级党代表对应约请市、区、镇街有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会上,驻室的三级有关党代表、约请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研究商议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办法,落实主体责任,确定具体措施,设定完成时限,并由有关部门作出承诺。

追踪抓督办,确保见“疗效”。驻室党代表通过视察调研等方式,对约请部门解决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落实不力的部门进行询问质询,确保群众反映的难事得到圆满解决。对因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导致一时难以落实的,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党代表、反映问题的群众协商沟通,取得谅解,研究新的解决方案,不让群众诉求落空。“约请制”实行以来,全区19个党代表工作室解决群众反映的道路、饮水、住房等难事190多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