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从严从实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5-12-10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全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机制,铜川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清查和专项治理,做到了因私出国(境)备案人员信息应备尽备,因私出国(境)证件应交尽交,证件信息核查应查尽查,促使全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督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一、应备案人员信息应备尽备。

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统一步调,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市委组织部按照《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管理的暂行规定》,对全市省管干部和离退休厅级干部中存在尚未登记备案、备案信息不完善或者未及时更新的情况进行排查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要求相关单位限期完善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向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备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安排专人负责备案信息入库建档工作,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应备案人员信息全部备案到位。市委组织部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每周定期核对,查漏补缺,有效保证了全市1120名应登记备案人员全部进行了登记备案。

二、因私出国(境)证件应交尽交。

我市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证照集中管理的工作要求,规范了因私证照管理制度。明确要求所有在职的领导干部,都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主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批准同意后方可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同时,结合2015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督促所有机关行政单位、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在职人员,将个人办理和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交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集中统一保管,坚决杜绝因私出国(境)证件由本人保管。

三、证件核查应查尽查。

结合此次省管干部因私出国(境)自查工作,我市对所有应登记备案人员所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信息进行了一次集中核查,依据全市领导干部花名册,督促各单位将本单位、本系统所有应登记备案的人员(包括在职省管干部及离退休厅级干部;县处级以上干部)进行登记造册,按时将规范填写的《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信息查询表》报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市公安局抽调专人负责,按照各单位报送的《登记人员备案信息查询表》,对各单位登记备案人员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及因私出国情况进行核查,对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的,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