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提前全面完成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整改任务
发布时间:2015-12-10
 

铜川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整改的部署要求,把超配干部整改消化作为20149月以来干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严控增量、消化存量,多措并举,持续用力,从严从实开展消化整改工作。目前全市681名超职数配备干部已经全部消化整改到位,提前完成了整改任务。

一、市委高度重视、责任传导压力。市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超配干部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消化措施,由市委书记牵头,组织部长具体负责,各区县、各部门党(工)委书记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限期完成消化任务,用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全市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持续扎实推进。

二、严格政策标准,摸清整改底数。专项整治前期,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中省相关政策,认真开展自查。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市委组织部会同编制、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严格对照各单位干部花名册、编制手册和工资发放表进行复审。对于个别难以界定的超配情形,由组织、编制和人社部门集中逐个研究分析,当面“会诊”,全面摸清全市超职数配备干部的底数。

三、严格执行纪律,扎实有序整改。坚持消化整改既重速度,更重质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各级党委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进行整改。对全市所有超职数配备干部,逐单位逐人分析超配原因,统筹考虑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空缺职数情况和消化对象个人能力、专业特长等因素,科学制定消化方案,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和整改进度明细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工作基数准确,原因明确,措施具体,进度一目了然。

四、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整改。一是是从严执行预审备案制度,坚决杜绝产生新的超职数配备。二是干部调整配备多做“减法”。除个别因落实上级改革任务要求外,全市暂停新提拔领导干部。凡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领导班子,只出不进,直到调整到规定职数,对领导职位出现空缺的班子优先从超配干部中交流使用。三是对党政领导达到任期规定的,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给予转任非领导职务或者免去原任职务;区县超配的科级干部,凡是符合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条件的,一律享受待遇,免去现职;四是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协调编制部门对原来一些职数设置不明确、不符合工作实际需要,以及过去因上级有明确政策规定但编制未及时跟进而造成超配的情况,及时对职数设置情况进行重新规范。五是对非领导职数实行统一管理、集中调剂使用。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市委组织部把超职数配备干部专项整改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并先后3次成立检查督导组,对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加快消化整改进度。建立了月通报制度,每月对消超进度进行统计排名,当月排名末尾或者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专门约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有效促进了消化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