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发布时间:2015-12-11

    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年底收官战,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争先。对全系统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回头望”,对标达标。重点检查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慢的项目,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夯实责任,强化督查,要求责任单位对工程进度天天报,报天天,力争亮点工作多加分,日常工作不失分,否决指标不越线,重点指标勇争先,顺利实现省考指标争先进位。

    二是重点工程建设不放松。任务分解,细化重点工程包抓责任人。全力推进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煤改气锅炉管线安装工程以及北市区人行道更新改造工程和“1958”城市雕塑安装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服务好华能铜川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结合编制十三五规划及2016年城市维护计划,抓好稳增长、抓项目、促发展政策性项目争取,抢抓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机遇,包装一批项目,对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全面提标提升。

    三是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在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全面推行徒步街巷现场管理办法,建章立制,出台了《铜川市城市管理徒步检查工作办法》,并印发至各区县住建局及城市管理各行业部门,实现错时管理,动态管理,现场解决问题,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抓好冬季园林植物管护,对行道树、花坛植物等苗木整形修剪,南部工业园区修剪季等灌木8000平方米,修剪红叶李等植物366株,绿篱16200平方米,草坪 17.2万平方米;提升保洁质量。针对冬季树木落叶情况,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合理安排保洁时间,增加保洁人员,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坚持一日多扫,随时清扫,即时清运,环卫工人作业做到风雨无阻,雨、雪初晴后及时冲洗环卫设施;持续推进城市亮化工作,精心做好路景、绿景和建筑物的灯光设计,亮化立式广告牌,对已实施的亮化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灯光损坏、字体残缺不亮的问题督办责任单位立即修复,对新建楼宇督促责任单位按规定时间点亮,尽显城市夜间魅力;抓好精细化管理城市,落实责任,对主要街道道沿每周冲洗两次,确保见本色,清洗绿篱护栏11100米,冲洗道沿15000米,道沿刷漆18500 米,修复破损路灯47盏,更换灯管(泡)156个;提早谋划元旦、春节城市置景工作,营造节日气氛。

    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四个安全专项检查组分别深入到燃气、供水、市政园林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等关键部位全面排查,做到隐患问题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对过去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回头排查,对号再督查、再落实整改,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行业安全稳定、持续协调发展。

    五是科学谋划“十三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新理念,围绕天然气气化工程、城市供水和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策划一批大项目,做精、做实、按时完成“十三五”规划工作,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奠定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