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创新四项机制 扩大目标责任考核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5-12-29

目标责任考核是实施科学管理的主要手段和重要措施,王益区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视考核为推动工作、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干部培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多年来也在不断积极探索目标责任考核新途径,扩大考核的影响力。

一是建立“阳光考核,分值透明”考核机制。针对共性指标分值和内容增加这一变化,逐条分析,逐条落实,研究制定共性指标考核评分标准,及时下发各部门单位,便于收集整理相关举证资料。同时,召开考核培训会,要求考核人员对未按序时进度完成的指标任务,重点写明扣分原因,区考核办进行整理汇总、录入台账,各部门单位可随时查看本单位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扣分原因、存在问题及分值排名,极大提高了指标考核的针对性,便于进一步找差距、定措施、赶任务。

二是建立挂账式问效制度。挂账式问效,就是通过实施挂账式管理对领导干部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各部门单位承担的考核指标每季度进行监控,对提前完成任务的指标进行销号,不再重复考核,对进度滞后的指标及时反馈,使考核由“秋后算账”变为实时跟进,充分发挥考评“治庸”、“治懒”、“提速”、“提效”的督战功能,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是建立向“两代表一委员”晒工作长效机制。我区以信件的形式定期向“两代表一委员”通报全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包括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干部作风建设及表彰奖励等等,确保将工作中的重点、亮点、新做法、新举措及时向“两代表一委员”进行反映,提高“两代表一委员”的知情度和满意度,今年我区共向“两代表一委员“发放工作完成情况1340余份,收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10条。

四是推行多元化评价机制。建立了区级部门工作服务对象评价、镇(街道)及区级部门评价、区“两代表一委员”评价和当地群众满意度综合评价机制,采取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填写测评表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全方位多角度评价部门单位履行职能、依法行政、办事效率等各个方面,大力实施群众参评,社会互评,领导点评,扩大考核民主,加大民意分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