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强化工作措施 在考核机制上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16-01-08

针对以往考核结果运用较弱、没有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等问题,宜君县从建章立制入手,进一步增强考核工作的公信度和透明度。

一是建立四项制度。县级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制度。对关乎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分工负责制,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实施单位和责任人;督查考核组与被考核单位负责人签字制。对日常督查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督办意见、扣分等情况和对及时性、阶段性、跟踪性考核的工作进行验收后,由督查考核组与被考核单位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为年终综合考核提供依据;职能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度预警督办制度。对重点项目、重点指标进行督查预警,对重点项目进展滞后或重点工作阶段性成效不佳的单位,提出警示,督促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目标任务时间与进度同步;重点经济指标、重点工作统计报送制度。承担市考指标的单位按月定期向县考核办汇报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县考核办综合平时掌握情况,找出相对滞后的工作事项及存在的问题,及时提请县级分管领导协调解决,由县级主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提出改进要求,实现市考指标和县考指标“双推进”。

二是建立督考合一的工作模式。整合县考核办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察室力量,开展联合督查考核,并重视过程管理和年终结果的综合运用,变被动掌握为主动下查、变定期检查为经常了解、变进度通报为分析预警、变跟踪督办为协调沟通,强化过程管理,形成以督促考、督考合一的工作模式。

三是推进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把年度考核评价意见和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增强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透明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