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推新举全面夯实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发布时间:2016-01-12

市住建局对照全年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认真梳理,找差距、补短板,以保障房、棚改、危房改造指标为重点,逐单位、逐指标进行调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综合施策,推陈出新,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按照考核进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一是创新工作措施,推进项目落实。按照中省政策方针,结合我市住建工作实际,全年先后出台了《铜川市租赁型保障房收购实施方案》、《铜川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项目推进五条措施》等近十项推进工作措施和配套办法。全系统实行了“领导包抓”、“旁站督查”、“错时作业法”和“微信群工作”等有效工作手段使重点项目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取得较大突破。

二是主动深入调研,研究解决难题。局领导班子坚持立体交叉错时徒步检查法,深入基层单位、施工现场办公,查看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抓好责任和管理制度的落实,吸取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的好建议。针对制约项目发展、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突出问题,找原因、定措施、转落实,做到精准服务、精细管理、精心支持,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增强赶超氛围。实行项目旬督查、季通报制度和驻工地专员制度,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每10天对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考核通报。考核结果在《铜川日报》等媒体上刊登公布。派驻工地专员,以“保姆式服务”全程负责项目的外部协调、手续办理以及存在问题的督促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各区县和项目单位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推行“用图说话”,提高工作效率。今年7月以来,市住建局成立督察督办小组,将当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形成图文并茂的进度日报,并对重要时间节点、任务节点,每周向市委督查室进行书面汇报。并在铜川住建网开设“用图说话”专栏,发布项目进度、实时互动推进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建立项目工作台账,每天向项目分管领导汇报进度。各项目部也实行挂图作战,每日同步督察进度,并对项目管理者提出了“日计划、日汇报、旬考核”要求,这一便捷、直观、高效的工作法,有力推进了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的迅速落实。

五是抓好局属各基层单位考核,用好考核结果。进入四季度后,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组织好局属各基层单位考核工作,认真总结一年来各项工作,突显工作亮点,总结经验教训,精心组织实施,并将考核结果用于干部选拔任用依据,为2016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