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 突出关键 持续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
发布时间:2016-01-12

结合“责任、创新、厚德、荣誉”的铜川国税理念,铜川市国税局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争先进位”意识得以强化。

一、在思路上构建“1+体系”。局党组专题研究,从计划、组织、领导、协调、控制等多个方面,设置目标考核指标,按照“目标设定→辅导沟通→考核评价→激励鞭策→改进提升”五个节点进行闭环管理,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提质增效”的目标考核制度体系,切实发挥了目标考核“金箍棒”和“紧箍咒”的作用。

二、在方法上着力“两个统一”。一是着力于个人发展与组织目标的统一。突出主业,突出科室与基层的分类承接,按照权重匹配,将组织“大目标”分解到个人“小任务”,实施“清单式”管理,实现了组织考核与个人考核的双轮驱动。二是着力于目标考核导向与无缝沟通的统一。在设定绩效目标时,突出“分类量化”,与干部全面沟通,达成共识;突出“差异化考核”,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方向。

三、在内容上突出“三个关键”。一是突出主业。对基层的考核以“收税+服务+纪律”为主,创新工作实施团队协作,各显身手。二是突出过程控制。绘制“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签订责任书,注重节点和过程控制,按月点评,按季分析,发挥“督办书”、“提醒单”作用,抓总结,抓改进,抓提升。三是突出标杆引导。以优秀干部为标杆,引领树立“单项工作争第一,全局工作创一流”的理念。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