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6-01-19
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 以用为本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杨长亚主持 张应龙袁丁兴相红霞等出席
 
  1月18日,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大为讲话。市长杨长亚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袁丁兴,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常委马秉寅、严维佳、闫旭、王刚、王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5—2017年度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的决定》、《关于成立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的通知》、《关于确定第三批铜川市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的通知》,市领导向87名拔尖人才进行了颁奖,对新成立的6个拔尖人才服务团进行了授旗,向10个示范点代表进行了授牌。 
 
  郭大为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强市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要聚英才,得其心、汇其智、尽其才,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以用为本,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做好人才工作要把握三个关键。一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懂人才、识人才、育人才;二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靠政策机制引,靠优化环境留,靠产业发展聚;三要用好人才、爱护人才,学会包容,不能求全责备,为人才提供广阔舞台。 
  郭大为强调,要形成三个“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格局。党委“一把手”抓战略、抓规划,把人才工作摆到转型发展全局中的优先位置去谋划推动;政府“一把手”抓投入、抓保障,确保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激励等各项资金落实到位,确保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组织部门“一把手”抓协调、抓落实,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增加工作合力。  
  杨长亚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层层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关领导机构,精心部署,夯实责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加强调研,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新之举,集聚各方力量推进人才工作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好,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