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组织工作将突出“效”“好”“公”“严”“实”“活”干好六件事
发布时间:2016-02-04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今年组织工作将突出“效”“好”“公”“严”“实”“活”干好六件事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杜朋举

 

    经省委同意,全省组织部长会议2月2日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安排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

    2015年,全省组织系统坚持“持续、提升、统筹、落实”的工作基调,从严处要求、往深处谋划、向实处用力、在难处担当,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会议认为,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破解难题,认识规律、遵循规律,心系干部群众、服务干部群众,凝聚起组织工作的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出席会议并指出,2016年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的一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全省组织工作要始终向中央基准看齐、向省委要求对标、向群众需求聚焦,坚持“重在持续、为在提升、贵在统筹、责在落实”的总基调,在统筹兼顾中突出重点,念好“效”“好”“公”“严”“实”“活”六字诀,集中抓好六件大事。他强调,要突出一个“效”字,精益求精、务实高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效果、做有成效、取得实效。要突出一个“好”字,聚精会神、稳妥有序做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理清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要突出一个“公”字,持之以恒、有力有效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推动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突出一个“严”字,自觉担当、积极主动履行从严管理干部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突出一个“实”字,凝心聚力、深耕细做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谋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让工作有实实在在的进展。要突出一个“活”字,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在发挥市场对人才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调动人才和用人主体两个积极性、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动力上下功夫。

    会议套开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要求围绕“好”字抓换届、抓好换届促发展,重点做好精心准备、做足功课,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做实基础、抓住关键,积极探索、破解难题“四篇文章”。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明纪律、匡正风气,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