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才优势 服务群众健康——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卫生服务团赴王益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25

    223日,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卫生服务团一行8人,在市政协副主席、拔尖人才卫生服务团团长李荣的带领下,到王益区金华老年公寓开展授课义诊活动,通过讲座、义诊和查房等,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义务检查身体,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健康。

拔尖人才卫生服务团在金华老年公寓为群众进行义诊)

王益区金华老年公寓是我市一所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养老机构,这里的老人平均年龄都在70岁以上,他们中有60%以上的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尤其心脑血管疾病更是严重威胁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卫生服务团的专家通过讲座,向老人们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原因,并从改善饮食习惯、调节心态、适用药物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了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卫生服务团开设了五官科、内科、外科、妇科等义诊窗口,现场为老人们进行义诊,问病史、量血压、听心肺、解疑难,耐心回答老人的问题,对老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疑难杂症提出了诊断意见,提供了用药指导。活动中,专家们还亲临病房查房,仔细检查了几位较重病患的治疗情况,了解他们目前的康复状况,并提出进一步的康复治疗措施。

(拔尖人才服务团成员、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有恒为群众进行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讲座)

拔尖人才服务团成员、市职防院副主任医师刘峰、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支小卫到病房查房)

这次义诊活动,参加的拔尖人才有来自市人民医院、矿务局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职防院的各方面专家,涵盖服务领域广,服务形式多样化,受到了金华老年公寓老人和周边群众的赞誉,同时也树立了我市拔尖人才良好的社会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