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考核指挥棒 奏响发展新旋律——市司法局不断发展完善考核机制助推业务开展
发布时间:2016-03-21

严格目标任务考核,不仅是准确评价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硬性指标,也是督促广大干部尽职尽责、促进工作严格落实的“推进器”。近年来,市司法局坚持把严格内部管理,量化细化考核标准作为基本导向和根本遵循,细化考核内容,丰富考核手段,充分发挥考核的督促、激励和鞭策作用,形成健全完善的考核机制,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力推行差异化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强调亮点”的总原则,合理设置个性和共性考核内容,根据区县工作重点难点的不同实行差异化考核,实行直属单位任务压茬,进一步细化机关科室任务,确保考核考到点子上,考出成效。

二是坚持定期考核和综合评定同步进行。定期考核分为月度例会、季度总结和年度考核。月度例会以总结上月工作和安排本月工作为内容;季度总结以区县轮值的形式,将工作推进会和季度总结会相结合,检查各区县和市局下属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年度考核,由局考核办统一组成考核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按照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分值,统一打分形成基本考核依据。综合评定由局考核办汇总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提出各区县司法局和下属单位考核等次初步意见,经局考核委员会审核,报局党组最终审定格次。

三是实行板块任务和绩效指标双考核。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对各考核单位按照业务板块、绩效指标进行考核。业务考核以各科室承担的“六大板块”任务为主,量化指标,合理划分权重分;绩效考核以科室人员平时考核为主,将出勤情况、完成工作时限、标准、数量、质量作为内容。坚持每月召开以工作完成情况和当月工作计划为内容“月度会”,局领导听取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工作小结,现场点评,随即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工作落实和工作创新。

四是推行局机关年终考核全员述职制度。在机关年终考核会上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做到与会述职,全面亮相,领导现场点评,参会人员现场测评,确保机关干警把自己的行动置于全体同志的监督之下,强化了职责意识和作为意识。

五是强化目标考核的指挥导向引领作用。市司法局通过不断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到用考核推动工作开展,用业绩体现考核成果。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末位查究制度,对考核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对考核一般的给予通报批评,切实维护目标责任考核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激发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的工作热情,为打造一流的司法行政队伍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