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大调查、大摸底”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07

   铜川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把调查到户、走访到户、摸底到户以及吃透市情、县情、乡情、村情作为活动调研工作主要内容,市、县、乡三级6800多名党员干部按照市委要求,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深入到543个行政村、70个社区、754个机关事业单位、107个国有企业、1349个非公企业和396个社会组织,了解社情民意,调查走访实现全覆盖。

   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启动后,铜川市委立即行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市县两级工作机构及专项调研组42个,专门负责调研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了解民意,征求建议,认真查摆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的问题,查摆机关和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委实施意见和“慵懒散”专项整治、贯彻“三反一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实际,把调研作为一次吃透市情、县情、乡情、村情的大调查、大摸底,掌握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掌握城乡居民家庭增收、就业就学就医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条记录,逐项分析,分类汇总,建立台账,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基础数据。

   为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市把分级分层调研与分类分领域调研相结合,按照机关、国企、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分类,由相关部门分别牵头,市县乡“一把手负责、三级联动”同步开展调研,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实现调研对象“三不漏、全覆盖”。各级各部门在完成召开座谈会、开展谈话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分析总结四套“规定动作”的同时,采取电话采访、设置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灵活载体,成效明显。在此基础上,该市还把开展调研工作与扎实推进“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当前工作、促进转型发展相结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市级部门帮扶整改事项承诺制度,认真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使调研和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将调研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抓好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调研工作,带头深入联系帮扶点开展调研。调研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召开各类座谈会3626场(次),开展谈话37532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24789份,征求意见15类126条;查找问题15 类 67条,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