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强化领导明晰责任 全力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9

2016年,市政府办以“看齐、精准、及早、创新”为统领,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创新型机关和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团队、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迅速行动,及早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强化工作措施,明确了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

一是深入扎实调研。办公室坚持把调研作为了解实情、研究措施、推进工作的根本途径。围绕“四个铜川”建设目标,要求各科室围绕全省、全市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亮点,主动征求分管领导意见建议,明确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调动干部职工参与考核的积极性。按照全市“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干部职工2次到包抓村走访调研,面对面与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确定年度扶贫解困任务。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及时梳理考核指标,提交办公室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了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同时,加强对管理单位和驻外机构的管理,分解年度考核指标,按季实施考核,促进管理单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贺文涛秘书长为组长,杨叔刚、路文翔为副组长的办公室年度考核工作小组,将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习与活动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作为评优树先重要依据。由行政科按季度汇总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通报存在问题。对进展缓慢或成效不明显的,由纪检组长约谈科室负责人,及时提醒,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序稳步推进。

三是细化量化砸实责任。办公室立足实际,尽量将考核指标细化实化,用数字量化工作。对无法量化的,详细分解,实行“过程考核”,提高考核的针对性。坚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实行《工作差错责任追究办法》,按月通报、从严处罚,让认真成为常态,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力求办文精品化、办会零差错、办事全满意。

四是全面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政府办从3月28日开始,利用2个月时间,全面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按照时间服从质量要求,分组织动员、对标检查、完善制度、整改提高4个阶段,压茬进行,使整顿成为思想提纯、灵魂回炉的过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认真成为办公室最突出的新常态和每个干部职工的通行法则,通过整改使办公室干部职工作风进一步改进,宗旨观念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加强,依法依规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更高的质量效率,为建设“四个”铜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