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第一书记”向群众立下“军令状”
发布时间:2013-04-18
    宜君县在总结2012年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农村发展的资源优势、项目优势和机遇优势,支持和鼓励“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并采取公开承诺的形式,让“第一书记”就2013年抓产业、引项目、帮民富、建和谐等重点工作立下“军令状”,不断给他们添动力、压担子,着力把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打造成全县响亮的党建工作品牌和群众满意工程。
  全县40名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在深入走访、集中调研的基础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理清了工作思路,确立了承办的实事大事,并经乡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审批后,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张贴公布等形式向组织和群众立下“军令状”。
  3月18日,太安镇景风村“第一书”记吴孝莉,组织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和各组组长认真商讨2013年新建村“两委”活动室、实施饮水工程、组建养猪专业合作社等重点工作,吴孝莉就相关事宜向村两委班子作出承诺。吴孝莉到景风村任职以来,迅速转换工作角色,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指导帮带作用。他说:“既然当了‘第一书记’,就要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群众中留下一个好口碑、好名声。”
  城关镇牛家庄村“第一书记”张军锋说:“今年我要在改善村容村貌、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重点硬化巷道1558米,新建围墙1340米,修建5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一个,实施危房改造12户,兴办农家乐4户,发展养殖专业户4个”。牛家庄的村民说:“张书记的承诺没空话,很实在,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干部。”
  云梦乡山丈河村是一个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落后村,党建指导员宋勇仓到任后,积极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发展思路,组织开展新农村建设,带领村民发展核桃、玉米等主导产业。今年他承诺要协助村上争取5.8公里的通村水泥路建设项目和人畜饮水项目,扎实做好10户移民搬迁和发展养殖大户工作,同时要为村上组建一支文艺宣传队。
  吴孝莉,张军锋,宋勇仓是宜君县“第一书记”履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宜君县40名“第一书记”走近基层群众,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围绕组织建设、发展经济、改善基础设施、为民办实事等方面作出承诺,向组织和群众立下了“军令状”。他们在实践中通过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收获着感悟,积累着经验;他们以派驻单位为家,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下接“地气”聚人心、带队伍,心里惦记的是民情冷暖,头脑里琢磨的是强村富民。
  宜君县“第一书记”立下的“军令状”正如春雨润物,播撒着收获的希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