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精准扶贫干字当先 干在实处
发布时间:2016-04-08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将驻村扶贫工作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通过开展“组工干部结对帮扶暖民心”和“凝聚社会合力、携手合作发展”等主题活动,把各种技术、人才、信息、资金引进到包抓村耀州区锦阳路街道白家庄村的整体发展上,真抓实干、干字当先,向扶贫村聚焦发力。


率先垂范,部长带头干。全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启动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多次带队深入白家庄村走访调研,为白家庄提出了“围绕搬迁定产业、依托园区找出路、依靠企业育人才、市场运作抓长远”的发展思路,并协调联系陕西信合、美鑫公司、照金红嫂家政公司等多家企业分别与白家庄村签订了合作发展协议,率先在全省探索产业金融扶持、产业互利共赢的合作脱贫发展模式。

全力以赴,大家用心干。市委组织部建立了“1+1”帮扶机制,部内县级领导和干部分别与特困户结对认亲,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工委书记崔歆每月定期到白家庄村走访贫困户,与驻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共商良策。先后建立了全市首家村级分类人才信息库,围绕就业需求举办家政、电脑等技能培训班4期,利用公告栏、村级广播发布招聘就业信息5期,解决就业76人。多方协调筹集资金100万元,建成白家庄村苗圃产业基地,帮助白家庄村发展绿色经济。

齐心协力,群众跟着干。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在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中的模范作用,引导白家庄村党员群众积极自主创业,实现党员创业带富由点到面的延伸。通过与陕西信合等金融机构合作,对白家庄全体村民进行金融评级授信,订做了不同种类的金融扶贫“套餐”,探索金融扶贫的新模式,激发村民创业发展的热情。截止目前,白家庄村已建成金融便民服务终端1个,创办京东商城村级店1个,30名党员群众获得小额信用贷款900万元,发展庭院经济10户,开办超市、餐厅5户,发展运输业15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