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实行包抓基层党建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6-05-11

印台区围绕推进“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实行组工干部包抓责任制,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实行科室包抓制度。建立“1+1”联系包抓机制,采取固定联系与随机交叉的方式,以科室为单位组成8个指导组,每个指导组分别包抓1个镇街的党建工作,或按月抽签确定各组具体联系指导的镇街。每个指导组每月到包抓点督查指导不少于1次,帮助指导包抓点理清思路、解决实际问题。

建立包抓工作清单。将包抓事项细化为政策规定学习知晓率、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村(社区)整体面貌改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非公党建拓展提升、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等5大类28项内容,形成工作清单。指导组通过“听、查、看、访”等方式,对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指导,查找问题,指出不足,帮助制定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督导。

明查暗访抓好督查。部机关专门成立督查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时间的方式,对各指导组包抓点工作进展情况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发现问题,记入台账,通过工作例会、督办通报等措施,逐项抓好整改销号,做到一抓到底、跟踪问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