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报道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赴照金开展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21

 6月21日,《陕西日报》刊登题为《拔尖人才走进照金革命老区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的新闻报道,对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赴照金开展集中活动情况予以宣传,全文如下:

铜川

拔尖人才走进照金革命老区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本报讯(记者 喜顺 通讯员 陈娟)“大家在外务工时一定记住,安全生产要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来自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工交财贸服务团的专家,对40余名农民工进行安全知识讲座时殷殷叮嘱。这是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6月14日走进照金革命老区,开展“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服务基层”集中服务活动时的一幕。

 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是铜川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秉持“人才以用为本”理念,结合区域人才实际开展的一项有效发挥人才作用、打通高层次人才与基层一线“最后一公里”的实践探索。作为近年来铜川市最大规模的一次人才集中服务活动,全市六支服务团齐聚照金,100多位省管专家、市级拔尖人才、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各团专业特长,分别与农村产业合作社、农业科技企业、乡镇卫生院、乡镇小学等14个基层单位建立结对联系点,签订长期帮扶合作协议,通过对口支持提升基层单位工作水平。6月14日的照金1933广场人头攒动,来自卫生服务团的专家在广场上耐心地为群众开展义诊、诊断病情,农业服务团的专家将一份份农业知识读本、种植技术手册送到群众手中,教育服务团的专家热情地为今年高考的学生和家长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文博服务团的专家通过一副副巧妙的剪纸、一件件精美的耀州瓷,向群众展示了铜川的深厚非遗文化,工交财贸服务团的专家给群众宣传家庭理财、煤炭生产安全知识,社会事业服务团的专家为群众现场讲解放心粮油、食品药品安全以及气象灾害预防等常识,知识的声音和质朴的笑声在广场交织。服务团的部分专家还深入社区进行民间手工艺交流,举办务工安全知识讲座,走进照金小学送课送教,来到照金医院看病查房,深入田间地头搞培训传技术,给老区的群众送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准及时的“服务大餐”。

 自2012年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成立以来,这一人才团队自觉地把服务群众作为价值追求,采取点题服务、组团服务、结对服务等形式,深入一线、下到基层、面向群众,为基层一线群众帮困解难。先后有172位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参与其中,并带动他们的团队及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360余人一同开展服务。4年多来,服务团共举办大小活动百余场次,受益群众数万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