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送男童就医 家属送锦旗感谢
发布时间:2016-07-08

    6月8日,正值全国高考日,大队民警在市一中北校区考点执勤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车上有一名3岁的男童不小心被开水烫伤急需救治,了解情况后,大队辅警郑重驾驶警车开道,及时将孩子送往铜川市矿医院进行救治。 


    6月24日,为表达感激之情,阳阳一家人带着一封致敬信和一面写有“急民之急,解民之困”的锦旗来到二大队,要当面向当天帮助他们的交警说声谢谢。 
    原来,6月8日下午,鸭口矿3岁的阳阳在家里楼道玩耍时,不小心将邻居家门口煮粽子的锅碰翻,开水外溢,导致孩子面部、胳膊和大腿内侧多处烫伤严重,好心的邻居艾某闻讯后,驾驶自家的车将孩子送往铜川医院救治,但行至北关十字附近时,遇上上班高峰期,加上高考交通管制,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眼看孩子越哭越厉害,情急之下,他们看到正在十字路口执勤的交警便上前求助。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亮警灯,让他们尾随警车前行,及时将孩子送到铜川市矿务局医院,看着家属将孩子安顿好后,民警随即赶往考点,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去。 
    事后,他们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当日送孩子去医院的好心交警是交警二大队的辅警郑重。借着孩子出院之际,送来锦旗和致敬信,对大队辅警郑重在危难之际,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的可贵行为给予诚挚的表扬和感谢。 
在大队值班室,副大队长郭永宏询问了孩子目前的状况,并叮嘱家属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临行时,阳阳的爷爷陈某紧紧握住郑重的手,感激的说“那天要不是你及时送我们去医院,孩子要遭多大的罪呀,真是太谢谢你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