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C2C"新模式为非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3-25

    今年以来,王益区依据全区三产发达、非公企业特别是小微个体众多,且分布相对集中的特点,围绕非公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要求,创新非公商圈党建“C2C”模式 ,即整合社地党组织力量,依托社区网络,丰富用户体验三者共同为企业延伸触角强化发展的服务模式,实现了商圈党建“三位一体”网格化联动,构建了“三全商圈”精细化管理服务格局,为非公企业“双强”发展“保驾护航”。

    调动各级党组织力量,培养全能型人才,引领企业进步。王益区组织辖区有影响力和资质能力的党员和出资人开设实际和视频培训课堂讲坛,传授就业生活技能,提高党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设立电子民情日志,利用平台发出“微愿望”,完成党组织和非公企业间供需互动;分区域打造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平台,集思想教育、组织活动、信息中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商圈非公企业无偿提供人才培育和党员管理服务活动阵地。

    整合社区各方资源,实现辖区共动,服务企业发展。王益区不断完善社地共驻共建机制,搭建地区国企、事业单位与非公企业之间共享资源和信息平台,定期召开推介联席会议,互通人才、资源和信息;持续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记录工作,推广星级志愿者辖区商业网点享受配套优先服务等激励机制,拓宽了资源渠道,壮大了服务力量。依托红旗社区3+3+X等先进模式,建立完善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的商圈党建网络。依行业、分布和楼宇等要素成立党小组确定负责人,定期组织零散党员参加学习和组织生活,让这些党员逐步成长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完善用户体验开发,提供全天候服务,延伸企业触角。王益区建立了门户网站,设立了集咨询、查询、办理、反馈为一体的服务子项模块,及时在全辖区范围为非公企业互通人才和岗位信息;开发手机终端,依托微信平台开发专属社区APP,设立管理员关注用户体验反馈意见,保障手机终端时刻通畅,全天候更新非公企业服务、用工和产品信息;配套AB岗和错时服务制度,无论下班时间或节假日,真正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架起企业和用户间的连心桥梁,延伸了企业触角。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