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双积分”强基固本激发党组织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6-08-10

  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宜君县对党员科学积分,量化考核,使每名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真学真悟真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内在质量。

  积分管理让党内生活“实”起来。宜君县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严肃党内生活,开展各类具有特色的活动。全县针对机关、农村党员编印了“小帮手”口袋书,举办了党务干部和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等活动。全县各党组织针对行业特点、党员特征,自创学习形式,太安镇以“四学促两学,践诺促一做”为学习载体开展组织生活,彭镇对党员实行“一人一策”学习计划,财政局以“四学三讲两写一答”为抓手,抓好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党员积分不断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断将党内生活从“单一”变“多样”,从“静”变“动”,从“灌输”变“互动”,使党内生活进一步“实”起来。

  积分管理让党员积极性“高”起来。县委组织部为全县所有党员配发了《宜君县党员积分册》,实行“一人一册”,详细记录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等情况。太安镇梨树坪村党支部书记杨群义说:“对表现积极的,通过党员积分制给予适当加分,对于无故不参与活动就要扣分,拉开差距。作为党支部书记,就要教育引导党员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求他们做一名合格党员”。县委制定印发了《宜君县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意见》,党员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等为基础项,每次参加2分,每季度“三会一课”的基础分不得超过2次。反之,对早迟到、早退每次扣1分,旷课每次扣2分。通过积分管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起来,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党性意识。

  积分管理让党组织战斗力“强”起来。“自从实施了党员积分制,党员队伍好抓多了,党员争先积分,都不想落后”,宜阳街道十五里铺村党支部书记李保成说。同时,结合县委基层党建“十项措施”,支部以党员积分为依据进行研判,重点查摆党员个人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动态管理,细化奖惩措施,每年进行核查,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