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牢固树立问题导向 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6-08-25

      宜君县紧紧围绕“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和目标,倒排摸查基层党建短板和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集中开展大整治,努力实现新提升。
      书记抓、抓书记,念紧“紧箍咒”。采取督查通报、定期汇报、组织约谈等措施切实强化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业意识。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扛起扛实主责,在抓好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上想办法、定措施;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方面严要求、求实效。强化了党建日常监督检查,形成以平时检查为主要方式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每月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基层党建明察暗访,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严要求、优服务,搭建“快车道”。乡镇(街道)党委统一为村级组织印制《坐班值班安排》。《坐班值班安排》设置在“两委”活动室大门外醒目位置,明确包村领导、坐班时间及坐班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每月坐班值班时间不少于20天。坐班值班期间村干部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做到24小时为群众服务。
      抓规范、促提升,建好“主阵地”。按照县委组织部印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清零行动”《方案》和加强活动场所管理使用《办法》,集中开展活动场所新建及维修改造,抓好活动场所规范化布置及管理使用工作。各乡镇在辖区内所有村开展活动场所规范布置排查提升及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级组织档案资料按照“升级晋档、评星定级”8类20项指标,统一标准,规范整理,专柜专人管理。
      抓学习、提认识,管好“先锋队”。各级党组织坚持每周不少于3天、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章》《准则》《条例》、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围绕《党务工作小帮手》“口袋书”内容,采取通读、通学、问卷调查、当面提问等方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四位一体”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政策、干部补贴发放标准、发展党员程序、三会一课制度、精准扶贫政策等学深、学透,切实增强干部对政策制度的把握能力和群众的知晓率。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已经出台,县委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各党(工)委不等不靠,结合党员“双积分”管理制度,坚持领导带头,针对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分类施策,灵活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方案》精神,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起草学习教育方案、购发学习资料,迅速掀起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2016年8月8日《城市经济导报》党建版刊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