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工程一线奉献水利事业——记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杨秀芹
发布时间:2016-09-18

水是生命之源。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今天,治理好、利用好、保护好水资源也是各级政府的工作之重。一座座水库的修建需要建设工人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的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奔走在我市各水利工程修建一线的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杨秀芹,1988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水利系农田水利工程专业,1988年7月至今,在我市水利工作队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主要负责水利工程勘测、设计、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她30年来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我市水利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水利工程大多修建在人迹罕至的山林里。日前,记者跟随杨秀芹来到我市红土镇后河沟水库、林皋水库,每到工程一线,她都能快速投入到工作中,对参建各方的工作行为和工程实体进行监督检查。在林皋水库一处修建工地,由于山路陡峭,汽车无法达到,杨秀芹和她的同事头顶烈日,徒步下到工地现场,在了解和检查完毕工程质量情况后,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原路爬坡返回。在红土镇后河沟水库,中国水电十五局项目经理邹根平向记者主动说起杨秀芹,他说:“杨站长对我们后河沟水库工程很关心,经常来到工地一线,对我们各项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和指导,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确保了工程质量。”
  杨秀芹时刻以我市的水利事业为重,常常指导和帮助同事解决工作中的技术难题,指导青年同事,并逐步把他们培养成业务骨干。她的同事、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程师安磊说:“在工地现场,杨站长每周都跑好几次,对工地上遇到的质量安全问题,现场进行消化,不留质量安全隐患。杨站长对年轻同志很关心,每次有同事向她请教,她都把自己所知道的水利知识倾囊相授。”
  杨秀芹对专业技术要求严格,精益求精。为解决工作中的一个技术难题,她常以一名普通水利技术工作者的身份深入工程一线,实地开展水利勘测、设计、专业指导、技术把关、质量监督等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铜川市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规划》等16项水利工程的前期规划;《铜川市“十一五”农村安全供水可行性研究报告》等12项水利工程的前期技术论证;《宜君县县城供水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等28项水利工程的勘测与设计工作;独立编写了《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手册》等6项水利技术文献;先后指导完成了《宜君县清河防洪工程》等36项水利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参与《宜君县党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等18项水利工程的技术评审工作。曾先后在《陕西水利》上发表了题为《铜川市工农业节水的主要途径》《浅谈铜川市抗旱应急工程措施》的论文;在《西北水力发电》上撰写并发表了题为《浅谈生态用水在铜川的发展前景》的论文。
  近年来,杨秀芹还先后参加了水利部、水利厅举办的工程设计及投资概预算、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并取得了陕西省水利水电造价执业资格证书、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证书等资质证书。她已成为陕西省国土资源厅、铜川市水务局技术评审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招标投标评标专家库专家,还被陕西省水利厅稽查办公室录用为水利工程稽查专家。
  说起已取得的成就和获得的众多荣誉,杨秀芹朴实地说:“作为一名水利工程技术人员,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工程建设第一线,加大工程监督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在业务技术方面,求实创新,多出调研成果。同时,注重对年轻同志的业务指导和帮助,为水利系统培养后备人才,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保驾护航。”(记者  陈超)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