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社区党建共建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10-11-16

      11月2日至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明平英带领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有关干部,深入耀州区和新区检查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明平英要求,要以年内全面实现“三有一化”目标为重点,全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积极构建文明和谐新家园。
      明平英强调指出,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是保持和谐稳定的基本单元,也是我们每一个城市居民的家。我们除上班八小时外的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社区,社区工作开展如何,直接关乎每个城市居民的切实利益。特别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工作的内容和领域不断扩大,更加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提升社区工作水平。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扎实推进社区“三有一化”建设、全面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作为当前城市党建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区县委、区县政府是第一责任人,民政、财政、规划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完成社区“三有一化”建设任务。年内实现“三有一化”目标,是提升我市社区党建水平、造福社区百姓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省委组织部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社区经费、干部工资待遇,同时按照“一社区一策”的办法,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高标准抓好活动场所建设,把这项惠及基层的工作落实好。三是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要扎实抓好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等党建主题活动,建立完善社区党建协调议事会等制度,大力推行在职党员向居住地报到、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逐步建立在职党员社区表现反馈等制度,努力构建城市党建区域化格局,不断提升我市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