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在照金举办青年干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9月20日至25日,中国人民银行“重温红色记忆、筑梦青春央行”青年干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在照金举办,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二年在照金举办此类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总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齐小东、总行机关党委副书记聂蓓、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白鹤祥出席开班式,市政府副市长李彬致辞,市委组织部、人行铜川中支有关领导出席,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及下属各事业单位的青年干部7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的专题辅导报告《红色金融历史》、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建宏的专题讲座《陕甘边照金革命史及其历史贡献》;在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市委党校讲师刘笑、李倩分别为学员作了题为《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弘扬照金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场教学,并开展了“重走红军路、攀登薛家寨”体验式教学;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学员们聆听了照金革命史,瞻仰了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碑,并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通过现场讲解和亲身体验,学员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历程和为革命不怕牺牲的精神。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分别深入宜君县、印台区两区县的12个贫困村开展现场调研和入户走访,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学员加深对扶贫工作的了解,增进与贫困群众的感情,深入倾听民生民意,深刻体察民情民风。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团委书记郭锐表示,本次培训和学习实践活动安排周密细致、课程形式生动多样,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一条了解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的隧道,打开了一扇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大门,树立了一面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的镜子,使参训的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筑梦央行的理想信念,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