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做好区县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7
       在区县党委换届之际,我市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区县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的通知》,对各区县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通知要求,各区县要按照《铜川市区县党代表大会年会制暂行办法》和《铜川市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暂行办法》的规定,在区县党代表选举产生后,提前做好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要动员代表结合所处地域和工作职能,聚焦党的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准备提案,也可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提出提案。提案可采取个人、联名、代表团、党代表小组、党代表工作室等五种形式向大会提出。在党代会召开期间,要专门成立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受理和审查代表提案。对审查立案的,会后进行集中交办,由相关部门认真抓好办理,对审查不予立案的,交由有关部门参考。同时认真抓好提案督办工作,确保每件提案所提事项得到有效落实并及时回复代表。提案提议办理情况在明年的党代会年会上提交专题报告。
       我市是中组部确定的全国9个“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之一。2014年以来,我市按照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形成了具有铜川特色的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机制。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铜川市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暂行办法》,把建立完善提案提议制度作为发挥党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尤其是随着今年区县、乡镇党代会年会制的全面推行,使党代表提案提议权得到了充分落实,两年来,市、区县、乡镇党代表共提出提案提议200余件,并全部得到落实,为全面加强我市党的建设整体水平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党联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