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发挥远教优势 助推三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6-10-10
  小丘镇以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助推三项工作三大提升!

  提升党性修养。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切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小丘镇以学促做强党性,以考促学验成效。全镇25个村和镇机关将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日常的学用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次不少于2小时,并组织各村及镇机关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两学一做”及基层党建知识考试,以检验学习成效。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做,提升党员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致富能力。小丘镇以远程教育学用活动为载体,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运用远程教育带领群众致富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陕西上和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移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于2015年在移村建立,种植中药材500余亩,主要以丹参、土荆芥为主,辐射周边3个行政村,其中贫困种植户达20余户。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种子,移村成立相应的合作社,中药材成熟后,由合作社牵头,公司统一收购。在种植技术方面,采用“站点+基地”、“理论+实践”的培训模式。基地建有200平方米的室内培训场所和200余亩可供教学观摩、实践和现场示范培训的产业基地,每月定期组织农户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经过长期培训,农户的种植技术大大提升,中药材的产量和质量也大幅提高,农户收入持续增长。如今,中药材种植已成为小丘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致富的一支生力军。

  提升文化生活。为提升群众文化素质,丰富群众农闲生活,小丘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的文化服务功能,各站点远教管理员会选择一些家庭常用知识及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内容,在农闲时间对群众进行公开播放,群众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点播。文娱节目的组织收看,既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他们的精神素养,为小丘创建“首美之镇”推波助澜!


                                                                                     耀州区委组织部:许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