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远教富民创业孵化学用示范基地”多举措为创客服务
发布时间:2016-10-12

宜君县远教富民创业孵化学用示范基地建成以来,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的优势。结合实际、立足基地、着眼创客、创特色、促发展,为了创客的学习、培训、创业多方搭建平台,既激发创客创业激情和创业积极性,又发挥远程教育在创客致富增收中的助推作用。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宜君县远教富民创业孵化学用示范基地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关注粉丝已经突破200人。每周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累计推送学习文章、先进人物典型、创业大咖经验分享等42篇,为孵化基地的创客随时学、处处学提供了可靠保障。定期办学习板报,通过LED屏宣传学习内容,推广学习经验,营造了良好的学用氛围。

二是注重技能培训,提升创客素质。宜君县充分发挥孵化基地的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网络学习,实践教学,开展“手把手”培训、“心连心”交流。每周一例会学习与周四下午常规指导相结合,利用YY教学,让创客能在孵化基地中就接受到外地名师的知识讲解。在日常的运营过程中组织开展个性化、差别化培训,因人施教,力争把“门外汉”培养成电子商务创业的“土专家”。示范基地今年以来共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9期,累计培训33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创客的基本素质,增加了致富增收本领。

三是注重服务,提供个性服务。示范基地在方便服务广大创客上下功夫,创新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制作了500余份“连心卡”,即宜君县远教富民创业孵化学用示范基地辅导老师联系卡,卡片上根据示范基地老师的专业特长进行分类,并别公布个人电话,并发放到每位创客手中,方便创客在创业过程中遇到难题随时有针对性的打电话咨询求解。

        四是注重培树,发挥引领作用。示范基地按照“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基地创客得实惠”的工作宗旨,免费为创客提供办公场所,电脑、投影、打印机等教学设备,打造“基地+培训”远教工作新模式,让创客省心舒心的在基地创业致富。基地建成以来,累计有5名创业致富典型学用示范户,他们均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带动身边人员从事创业致富。截止目前,示范基地累计成交58322笔,成交额突破300余万元。(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夏群英   高武平 )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