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红土镇:齐抓“建管学用” 提升远教
发布时间:2016-10-20

       印台区红土镇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要求,通过“建、管、学、用”四措并举,切实把远程教育平台建成了党员素质提升的“大课堂”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强化领导,“建”好队伍。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任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的远教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配备专人负责远教工作,实行分管领导联系包村远教工作制度,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联合电信、农办等站所,组建8人技术服务队,及时解决站点信号不通、网络不畅等问题,保证站点正常运行。从村“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中选拔站点管理员,按照AB岗原则,每个站点配备1名专职和1名兼职管理员,负责日常学用工作。

       完善制度,“管”有规范。出台《红土镇党员远程教育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每月以党务督查督办的形式对全镇19个站点学习收看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实行平时督促检查与年终考核挂钩,对被市、区通报的站点村级党组织实行“一票否决”,取消村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的评先评优资格。制定《远程教育工作约谈办法》,今年以来,镇党委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较多的2个站点党组织负责人及时进行约谈,约谈情况纳入村级班子研判内容,约谈问题实行跟踪问责问效。

       制定计划,“学”有重点。在教育对象上,针对一些行动不便、长期外出务工等不能正常参加学习的党员,通过“三秦先锋”手机APP进行补课,安排专人定期进行送学帮学。在教育内容上,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将党性教育、实用技术等内容贯穿学习始终。在教育形式上,利用远教资源丰富实用、学习方式随点随播等独特优势,结合重要节点进行集中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

       抓好转化,“用”有成效。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实用技术、科技知识等培训活动,定期邀请区远教专家服务队现场讲解专业内容。欣之农现代农业依托远程教育实践基地,建立“远教+公司+基地”的运营模式,现场开设课堂示范辅导,收到了良好效果。太和寺村党员张万红通过远教学习,带动全村25户群众种植大棚蔬菜,面积达100余亩,年收入达70余万元;崾先村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建成高标准大樱桃基地500亩,发展农家乐达30户,年均接待顾客达到10万人以上,户均收入近10万元。(王大鹏 刘小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