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螺丝 上发条 提振士气全力冲刺四季度---市财政局认真谋划四季度财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1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复杂多面,全市支柱产业受冲击,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全面实施等政策性减税降费政策频出的重重压力,财政收入组织工作难度增大。在进入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市财政局召开主题为“奋力赶超不放松,决战决胜再冲刺”的三季度工作回顾暨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会,总结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好有限时间,提振士气、全力而动,为全局干部鼓劲打气,为冲刺完成全年财政任务加油。

  会前,为了更加清晰的掌握情况、明确任务、查找差距,市财政局分六场次举行了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汇报点评活动。局内各科室、单位对照各自承担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全局所承担的市委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分解的工作任务,向局党组进行了自查汇报并接受点评。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敢于“亮短”“亮丑”,在找不足的过程中想办法、提思路,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为完成全年各项财政目标任务打下基础。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磊同志对前三季度我市财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三季度任务完成情况和年度目标任务对四季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千方百计完成收入任务。加紧做好收入任务组织工作,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深化综合治税各项措施,加大对项目建设和培植新税源的支持,力争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要继续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区县沟通,加快专款下达,加快置换和新增债券资金使用,努力压减库款规模,定期进行支出通报,形成实实在在的支出。三是要认真做好节能减排项目实施。加快典型示范项目实施进度,加强能耗和减排指标监督管理和企业基础统计数据管理,尽快组织对已完成项目的验收,确保节能减排指标全面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四是要夯实基础全力推动PPP工作全面升级。紧紧围绕全市投资促进行动和全市重点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全市PPP项目的落地,按照储备一批、论证一批、实施一批的思路,强化项目的推动与实施,破解我市建设项目资金瓶颈问题。

  进入四季度,时间倒数、任务倒排,压力和动力同时迸发。市财政局将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紧咬目标不放松,用舍得脱几层皮的拼劲和“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念,拧紧思想的螺丝,上紧行动的发条,确保各项财政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四个铜川”做出应有的担当。                                                 (铜川市财政局 张美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