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在全省率先举办新任乡镇(涉农街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03

      10月23日至10月26日,铜川市在全省率先举办了新任乡镇(涉农街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培训班,对48名新任乡镇(涉农街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

      

      一是领导重视规格高。市委坚持把新任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培训作为基层组织提升年的重要任务,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市委书记郭大为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多次询问培训筹备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亲自抓、直接抓,详细审定培训方案,研究确定培训地点、培训方式等,对举办培训班给予有力指导。王刚部长主动提出为培训班授课辅导,精心准备辅导报告,在开班式上做了题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的专题讲座,给新任乡镇(涉农街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明了纪律,敲响了警钟。

      二是按需培训内容实。为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坚持组织调训要求和学员培训需求相结合,精心筛选培训课程,组织开展了7次专题辅导,1次应知应会闭卷考试,内容广泛实用,形式灵活多样。课程安排上,既有从宏观思维角度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准脱贫政策的系统诠释,也有从微观操作层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解读辅导;既有省市领导、知名学者的授业解惑,也有一线基层干部现身说法。特别是省委基层办副主任寇胜茂结合案例系统阐释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讲政策、说道理、教方法,使新任乡镇(涉农街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明晰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三是精细管理纪律严。坚持从严从实管理参训学员,为每名学员印制了《遵守“五严格五自觉”学习培训纪律承诺书》《培训指南》,按照中组部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明确纪律要求,严格请销假制度,专人记录出勤情况,确保培训严肃认真,作风优良。市委党建办(基层办)全程管理指导,区县委组织部主管领导跟班督查,切实把精细管理落到实处,高效推进培训工作。
      四是注重实效反响好。坚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作为培训宗旨,培训提升和示范带动效果明显,反响良好。耀州区照金镇党委书记李加强、宜君县棋盘镇组织委员李辉在结业仪式上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培训,参训学员对抓党建工作职责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乡镇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培训辅导报告精神,加强工作谋划和推进力度,确保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