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干事活力全面激发
发布时间:2016-11-28

       宜君县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学习、完善机制、加强运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力量,为追赶超越提供了保障。

       学深悟透,达到入脑入心。宜君采取会议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讲学、知识测试等办法,全面学习贯彻“三项机制”。并利用信息专刊、县政府网站、宜君党建微信平台、县广播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媒介,刊播党员干部个人体会及署名文章,加大“三项机制”宣传力度,让党员干部真正入脑入心。同时,宜君县委将“三项机制”学习贯彻情况列入目标责任考核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督查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各级组织对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认识。

       健全机制,实现落地生根。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宜君县“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并逐步健全相关配套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破坏生态环境责任追究办法》、《国投资金争取及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县域经济监测考核办法》、《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等办法和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宜君县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提名干部暂行办法》和《宜君县县委全委会对正科级干部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票决办法》。科学设置指标体系,以考核对接“三项机制”,将“五大发展理念”和“三项机制”纳入考核指标、融入考核办法;不断改进考核工作方式方法,规范日常考核和平时督查,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靠、结果运用科学有效。

       全面实践,激发工作活力。宜君县通过开展党工委书记主体责任谈、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出台基层党建工作“10+1”举措等方式,将决胜“十三五”、推动县域大发展的责任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干部选任工作中,严把关口,规范程序,加强班子研判,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干部,真正把那些敢抓敢管、担当有为、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干部用起来。对标“鼓励激励”办法,先后有38名同志获得提拔,严格执行“能上能下”规定,把那些能力一般、有位无为、工作平平、群众认可度不高的干部调整下来,8月份以来,有2人对标“能上能下”被降职或免职,在全县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