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搭好远教“四个平台”服务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6

       宜君县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为依托,广泛搭建党员干部爱用、好用、管用的多个学用平台,着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理论素质,拓展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

       一是“五项制度”搭好保障平台。宜君县全面贯彻落实“五项制度”,确保站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促进了基层站点学用活动经常化。制定印发了2016年全县远程教育巡查督导工作安排,按照每季巡查一次的总体要求,先后4次,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6镇1乡1个街道办事处80余个终端站点进行了巡查督导,对问题突出的4个站点当场签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通过巡查督导,有效破解了远教工作“重建轻管”的不利局面,实现了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新常态。

       二是“三创一推”搭好学用转化平台。宜君县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县开展“三创一推”活动,推广“支部+远教”、“远教+基地”服务功能,不断促进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全县涌现出3个市级“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宜君县创业孵化“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宜君县淌泥河村民宿经济“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宜君县皇姑庄核桃“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和14个市级示范终端站点,2名先进工作者、2名优秀管理员,通过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提升远程教育管、学、用工作水平,助推了当地产业发展,提高了群众收入,真正发挥了远教富民作用。

       三是课件开发搭好资源共享平台。宜君县聚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四位一体”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服务一线建新功、解困脱贫促发展”行动,拍摄制作专题片5部、微视频2部、征集教学课件5部,积极参加省、市举办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观摩评比活动,其中《靶向施策 稳步脱贫》、《乡村一日》、《“三创一推”谱写远教服务新篇章》分别荣获铜川市第五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课件观摩评比一、二、三等奖,有力地宣传了宜君县特色工作,极大地丰富了远教资源,又满足了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

       四是拓展渠道搭好信息互动平台。宜君县着力用好“一一本两平台”即:《铜川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读本》、远教平台、电视台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远教终端站点为依托,利用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铜川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读本》,通过远教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系列内容28次650场次,站点覆盖党员3797人,集中收看8939人,送学38户,帮学46余人,助力广大党员干部掌握读本要义汲取读本精髓,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做到学而思、思而用,达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县远教办联合县电视台开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栏目,共播出系列节目10余期,营造了良好的学用氛围,宣传了我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夏群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