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拓展路径多渠道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6-12-23

王益区在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在办好主体班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三种路径,多渠道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基层锻炼实践学。把基层一线锻炼作为历练干部的主渠道,2016年先后在全区各机关选拔2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和社区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在基层一线锻炼提升他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实施“雏英计划”,将新招录的27名公务员全部下派到信访接待大厅、为民服务窗口等基层一线工作两个月,让他们熟悉群众工作,积累实践经验。

换脑取经出去学。对接上级安排,积极组织干部参与中省市有关部门单位举办的各类调训工作,2016年14名干部参加了中省有关部门单位举办的高层次培训,组织48名干部赴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党外干部暨基层统战干部培训。另外,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先后3次组织300余人次到商洛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使广大基层干部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看到了差距,学到了方法。

互联网+自主学。应对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网上自主学习,年内209名干部通过陕西培训网,在网上注册账号,自主选修自己喜欢的课程;区远程办及时升级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使农村和社区干部能更加便捷地开展多样性的自主学习;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专门开通手机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微党课”,使广大干部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交流,在潜移默化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素质。                                                 (王益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