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市党代表提案交办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9日,我市在市党代会闭幕后第一时间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对党代表提出的22件提案及13件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秘书长蔺红伟主持会议。承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的32个部门、单位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党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我市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9个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以来,在开展党代表提案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实践。2014年以来,我市连续三年开展了乡镇党代会提案工作,从今年初开始,全面推行区县、乡镇党代会年会制,结合县乡年会及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深入开展党代表提案工作。市委专门出台了《铜川市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暂行办法》,对提案工作作出具体规定,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我市推行党代表提案的做法受到了中组部和省委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市十二次党代会前,省委明确要求我市在会上探索开展党代表提案工作,为全省创造和积累经验。这也是全省首家在市级层面开展党代表提案工作。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专门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为切实抓好提案的办理工作,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强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落实中省部署要求、深化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发挥党代表作用、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的政治要求;是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求。二是要重政策、重作风、重成效,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各承办单位要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助力器”,围绕中心办提案,聚焦改革办提案,规范程序办提案,创新方式办提案。三是要抓责任、抓督查、抓落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地有声。各承办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沟通协调,提升办理效率质量,强化督查指导,提升办理规范化水平。会议最后,市委秘书长蔺红伟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立即安排部署,二要严格时限要求,三要务求办理实效。
 
\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