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追赶超越 激发人才活力——陕西省首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铜川分论坛专访(九)
发布时间:2017-01-06

      “我要为第二故乡发展牵线搭桥”

——访江苏省科技厅主任科员、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李克贵

            

这里将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要为铜川的转型发展牵线搭桥……”这是江苏省科技厅主任科员、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李克贵在我省首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铜川分论坛举办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李克贵是江苏省科技厅主任科员、复旦大学遗传学博士,主要研究生物技术、基因工程。近年来,他主持“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江苏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4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现主要从事科研院所管理与服务、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等科技管理工作。获得“十一五”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先进管理工作者称号。

  128日,作为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选派的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之一,李克贵来到了铜川,挂职铜川科技局副局长。谈起对铜川的印象,他说这里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旅游资源和中医药文化资源。作为全国卫生城市,这里投资环境优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转型发展,在这里发展大有所为。李克贵建议,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中,要增加高科研企业,多依靠科技和人才力量,在“产—学—研”上下功夫,在如何打造高技术、高产出、低耗能的发展模式上下功夫。

  李克贵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铜川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铜川作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将会更深入地了解铜川,积极推介铜川,大力宣传、介绍铜川的资源优势及美好的发展前景,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铜川、了解铜川;作为全市科技管理者,我会充分利用江苏省科技资源优势,内引外联,搭建铜川与东部发达省市和国内知名科研机构的合作桥梁,促使更多的研发项目落户铜川,使省外智力、资金优势和铜川资源优势有机对接,实现‘双赢’。同时,我将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寻商、亲商、招商,积极吸引一些大的企业到铜川投资,促进相互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力求结成长期合作伙伴,为铜川的长远发展积蓄一笔无形的财富。(记者  李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