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开展党代表工作室建设观摩活动 提升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3-05-15
 

589日,铜川市委组织部集中两天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党代表工作室建设观摩活动,实地展示全市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成果,加强工作交流互动,激发创新活力,实现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标准化和运行规范化。这是铜川市自2012年末在全市实行组织工作观摩交流制度(试行)后,对重点和创新性组织工作推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和各区县委组织部主管领导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对全市各区县及新区管委会选定的4种不同类型、最能体现亮点的12个党代表工作室进行了集中观摩,每到一点,观摩人员都仔细听取各点介绍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代表履职情况,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点评和“照镜子”,进一步查找差距、总结经验。在观摩活动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拟择期召开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交流工作心得、提升观摩实效、推动工作开展进行专题部署,促使全市党代表工作室更好的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自铜川市去年九月启动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以来,各区县高度重视,合力推进,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党代表工作室48个,2163名市、县、乡(镇)党代表有序编排其中,提前半年实现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乡镇(街道)全覆盖。在这次观摩活动中,各区县对观摩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部署,党代表工作室整体呈现出布局整洁大方、制度悬挂到位、活动开展情况记录在案的特色。实践中,各区县以党代表工作室为平台,在充分发挥党代表履行职能、联系服务群众的基础上,创新和拓展了党代表工作室的形式和活动内容,取得了初步实效。特别是耀州区邻德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坚持建设标准高,制度健全,探索实践出以“说政策、给指引,听倾诉、问困难,化矛盾、解难事,访民情、求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二十四字”工作法,拓展和丰富了党代表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党代表工作室探索实行“模块化”布局、“片区化”管理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延伸了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触角;王益区卢康飞(个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以来,认真收集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解决了老庙沟居委会污水外淤、建行家属楼供暖不及时等10余起民事、物业问题,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宜君县城关镇党代表工作室组织辖区45名各级党代表在开展工作中,与全市“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服务全镇中心工作、干部学习教育和改进作风等工作结合,搭建起了党群干群直接沟通联系的“连心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