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以积分制提升党员分量
发布时间:2016-12-2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耀州区在社区和机关推行党员积分制,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量化成20条行为规范,为每一条赋予相应分值,把年度积分作为检验合格党员的基本尺度和党员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提升党员分量提供了有效途径。

      按照党员积分制的规定,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履行岗位职责和服务群众的每一个行为,都能增加相应的党员积分。党支部每月对党员积分情况进行审核、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党员的行为有了标尺,党性能够用数字来衡量,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为党组织管理党员注入了新活力,破解了党员管理的“四个难题”(即活动难组织、履职难量化、服务难评价、带头作用难发挥的问题),提升了党员的“四种意识”(即参与意识、尽责意识、宗旨意识和先锋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