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换届提名人选“六必核” 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发布时间:2017-01-24

       近日,随着铜川市印台区“两会”闭幕,该市所有区县的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式结束。与以往不同,此次换届中,市委对可能进入提名人选的干部增加了“六必核”要求,也就是核实“资格条件、职数配备、有关事项、举报反映、干部档案、廉政鉴定”六个方面,“六必核”过关后,才能上会研究。

        铜川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科科长刘鹏说,“六必核”的做法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违规提名”。

        刘鹏:“六必核”过后,全市有1名干部因档案审核有问题调整岗位,有4名干部因举报反映暂缓任用、有2名干部在部务会研究时因意见不集中暂缓任用。

        和铜川一样,陕西所有市县乡在换届工作启动时,都对换届提名人选进行了“六必核”。其中,“资格条件”和“职数配备”是陕西在中央要求的基础上新增加的两项审核内容。据统计,全省在市县乡换届中共对12995人进行了“六必核”,其中134人因“六必核”不过关暂缓任用。

        陕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表示,这一做法从表面看提高了用人成本,使干部选任流程不那么流畅,但社会效果是确定和正面的。

        翟四虎:“六必核”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用人导向,就像征兵体检一样,先体检、后入伍,真正把好的干部选上来、把有问题的干部挡下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