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第一书记竞相奔腾建设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7-03-16

      近年来,王益区注重从选人、定位、培训、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先后向基层党组织选派了26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工作精通、善于开拓进取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开创了党建引领农村发展的新局面,有力助推了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建强组织,强化支部核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夕阳红党小组三支队伍,为农村党员作用发挥搭建平台,强化了村党支部核心作用。高塬村原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力较差,第一书记张华到村后,积极走访党员群众,挨家挨户了解村情民意,带领村“两委”班子外出考察学习,统一支部班子思想,明确发展思路,夯实分工责任,制定发展规划,组织支部一班人和党员队伍广泛宣传、带头示范,引领群众集中连片种植油用牡丹,打造出了该区第一个魅力“香”村,村民人均纯收入从他2015年任职前的9800元增加到了现在的12600元。
      坚定信念,为民服务牢记心间。第一书记始终坚持把为村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村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村民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村民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把为村民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安村第一书记白钰到村后,先后争取市发改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项目资金46万元,建成巷道600米,村巷道硬化率达到98%;安装路灯120盏,彻底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对该村20余公里的生产道路进行了拓宽维修,建成王益区首家村级便民服务中心。 
      凝心聚力,推动产业稳步发展。军台岭村第一书记董锁良到村后,在“红色旅游”上大做文章,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全力推动建成军台岭战斗纪念碑,形成了以纪念碑为核心的红色旅游景区,来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人群络绎不绝,为村民发展餐饮、住宿集休闲于一体的服务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王益区200余名机关女干部参加了“重走红军路,巾帼心向党”竞步走活动,徒步军台岭共庆国际劳动妇女节。 
      整合资源,打赢脱贫攻坚之战。文明塬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第一书记郭刚针对文明塬地形地貌,确定了“万亩花椒示范基地”产业发展目标,引导贫困群众扩大花椒种植面积,发展花椒深加工,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对贫困户花椒产品包产包销,村民种植花椒的积极性逐年攀升。目前,该村种植面积已达6300亩,种植花椒单项年收入高达1200万元,成为贫困群众脱贫、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型产业。 
      精心设计,构建绿色美好家园。梁家塬村第一书记石东虎到村后,针对村风不正、基础设施差、卫生环境差的问题,制定了“宣、谈、弘、纳、抓、促”六字工作方针,深入挖掘梁家塬村爱国名将梁希贤先进事迹,建成该区首家村级“乡情室”,增强党员群众认同感,带领党员群众清理“三堆六乱”,向垃圾宣战,仅用一个月时间,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使该区第一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