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3
王刚讲话 路一民主持


       3月22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路一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简要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组织工作,客观精准地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助推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组织工作十项重点任务。会上还表彰了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奖成果,安排了全市老干部工作,部署了全市“三项机制”督导点评工作。

       王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不断强化。二是“阳光换届”换出了好班子,“三项机制”树立了好导向。三是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干部教育照金效应持续放大。四是持续抓好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得到加强。五是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组织工作铜川特色更加鲜明。六是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服务发展的作用不断显现。

       王刚强调,今年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靶向思维,突出重点,凝心聚力,走对路、扎实干,打造助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组织“引擎”。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扬长补缺、干宣并重,强力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二要实现城市党建重点突破、促进农村党建巩固提升、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整体超越,强势推动基层党建追赶超越、升级晋档。三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从程序入手,细化干部工作流程,重视抓好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四要落实中央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覆盖的干部监督体系,加强日常监督,重视监督执纪,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五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搭建人才施展才华平台,创新引才育才思路,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人才队伍建设,以用促改、以用促活、以用促效,大力突破人才瓶颈。六要突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精心策划专题、确定班次,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资配备,开展精准培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七要在“学得深入”“做得到位”“常态长效”上深化拓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八要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机关、国企、学校党组织班子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作用发挥情况,开展政治巡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九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严格夯实、措施上坚决有力,做好季度督导点评,强化考核支撑,狠抓“三项机制”落实。十要锻造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落实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锤炼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树牢危机、规矩、责任、担当、知行、精品、团结“七种意识”,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四铁”组工队伍,不断开创组织工作追赶超越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路一民在总结时,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一是明确“要干什么”,对标抓落实。二是明确“由谁来干”,对责抓落实。三是明确“啥时干完”,对表抓落实。四是明确“谁干的好”,对比抓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