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耀州下茬立势 全面推行固定学习日
发布时间:2017-04-05

       根据省委组织部在全省推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要求,耀州区抓紧抓实,及时印发“固定学习日”通知,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固定学习日”,不断提高远程教育站点使用率、固化学用时间、活化学用方式、细化学用流程、强化巡查督导,增强教育实效,争创培育“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

       制定制度,明确计划。区远教中心结合耀州区实际,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工作的通知》,明确要将“固定学习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力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省远教中心公布的学习内容,结合本地实际和党员干部群众的需求,制定每月“固定学习日”学习计划,保证在每月不少于4次的集中学习过程中,坚持5日、20日为行政村、社区站点的固定学习日,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为其他站点固定学习日,每次集中学习不少于1小时。并充分利用办公内网、手机短信、办公QQ信息等方式及时通知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切实做到让集中学习学有目标、学有成效、“有章可循”、“有时可依”。

       扎实安排,夯实责任。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要加强终端站点网络和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网络通畅、设备完好。并根据学习计划,及时做好学习课件的下载、播放等准备工作,做到提前预告“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早知道、早准备。同时,加大参学人员的组织力度,动员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用示范户带头参加,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做好学习记录,留存每次学习活动情况,包括活动参与人数、活动现场影像资料等内容,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学有所获。注重创新学习方式,积极联系农业、林业、文化、科技等相关部门,加大远程教育教学应用辅导示范基地的建设,实现专题辅导与实地观摩相结合,推动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区远教中心进一步强化对村(社区)站点的巡查督导,把各终端站点开展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情况作为督查基层站点开展远程教育学用工作的必查内容,采取随机抽查和定期考核的办法,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将收看情况纳入各镇(街道)每年远程教育工作年度考核中,保证学习不流水、不断线,对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的,在全区进行通报,确保“固定学习日”落地生根。(耀州区委组织部:宋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