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四个到位”确保“固定学习日”落到位
发布时间:2017-04-05

       为了确保全省“固定学习日”制度传到基层、落到站点。宜君县坚持以用为本,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及时下发《宜君县党员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培训课程》,固定集中学习时间、内容、参学人员、讨论内容,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


       安排到位。各乡镇(街道)党委,提前搜集党员群众节目需求信息、提前检修远教设备,提前发布节目预告,提前电话通知到人的“四个提前”,确保每月5日、20日行政村、社区站点“固定学习日”和每月第一个星期一其它站点“固定学习日”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结合到位。宜君县按照全省“固定学习日”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效融合在一起。集中安排《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索洛湾村的领路人》《落实三项机制 助推追赶超越》两次固定内容的集中学习。电信站点通过点播的方式,卫星模式站点通过U盘下载当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确保“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全覆盖。


       人员到位。终端站点“AB”岗管理员同时上岗,“A”岗主要负责组织学习、讨论、辅导等工作,“B”岗管理员主要负责设备检测、环境卫生等工作,确保服务不缺位。“固定学习日”终端站点所辖区域参学党员数不得少于党员总数的60%,讨论发言人数不得少于参学总人数的80%,学前签到,学后签名,确保党员干部群众“来得了、坐得住、学得好、用得上 ”。

       交流深入。参学人员结合所学内容,着眼于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执行政策能力、加快发展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科学管理的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精准脱贫能力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即谈看法又讲做法,将理论学习、集中讨论交流与当前精准脱贫、追赶超越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做到学用相济、知行合一。(宜君县委组织部    夏群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