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村官”
发布时间:2017-04-07

      迈出校门,从象牙塔到田野,一呆就是7年。期间,她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中,带领村民引水、修路、建桥、种植花菇……在山野里绽放自己的青春年华,她就是宜君县彭镇仙马渠村的大学生村官仇媛。 
      仇媛现任仙马渠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她发挥专业优势,担任村里的文书工作;她牵头成立广场舞队、秧歌队等,农闲时间带领群众健身娱乐,唱响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乐章;她敢于担当,村民之间有了纠纷,她就担当调解员,在她的努力下都能得到圆满解决;她借助远程教育设备,开展政策宣传,举办农业培训,引导群众科学种田……这一件件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在村委会换届时,她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仇媛组织村干部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对全村拟确定的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耕地、劳动力、收入来源及致贫原因等,通过多轮摸底调查和筛选,确保精准识别无差错,认真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 
      去年年初,仇媛与村干部外出考察,经过多次和花菇养殖商协商,宜君县天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于3月份正式落户该村。现在全村42户贫困户每天都可以到养殖基地打工挣钱,每人每天可收入80元。今年公司还准备免费对村民进行花菇养殖培训,让村民在自家院里搞养殖,公司定期收购。 
      仇媛的付出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肯定,去年成为县十六次党代表,并被市委组织部评为“铜川市优秀大学生村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