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聚焦问题 全面推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耀州区庙湾镇聚焦站点管理“不到位”、学用工作“不规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从建队伍、明责任、提能力、强考核四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对标达标,全面推进庙湾镇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
       选配人员建队伍。明确站点管理员选拔范围,严格站点管理员选拔条件,坚持“专兼结合”的原则,因村制宜,各村在现有的村干部队伍中选拔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懂电脑、乐于为群众服务的站点管理员。各村认真筛选推荐,上报镇党委,经镇党委批准同意后上任。2017年,全镇15个村配齐配全“AB”岗站点管理员共30名,实现了所有站点全覆盖。
       明确责任抓落实。明确镇党委书记是镇远程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镇党委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责任,定期召开远程教育工作会议,与村级管理员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岗位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同时对15个村站点管理员个人情况、设备配备情况、电信维护人员及联系方式分门别类登记造册,保证站点设备安全运行,形成上下连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提升能力重培训。镇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远教站点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开展集中示范培训。每年镇党委组织一次远教管理员培训班,对站点管理计算机基础知识、管理与维护、网络连接与故障排除进行系统培训,提高管理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展“一对一”业务培训。镇机关站点管理员帮带村级管理员,优秀村站点管理员帮带落后村站点管理员,在全镇形成“一带一”、“一帮一”等帮扶活动,全面提升站点管理员业务水平。

       完善制度强考核。完善管理考核制度。镇党委结合市、区远程教育工作考核办法,强化巡查督导机制,每季度对全镇所有终端站点进行一次拉网式巡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把管理员责任落实、培训提升、管理考核等工作纳入镇年度考核中,同党建工作、重点工作协调推进。建立激励表彰机制。根据巡查督导与年度考核排名,对年度考核靠后的远程教育站点扣除部分党建经费,用于表彰优秀的远教站点,同时表彰优秀站点管理员,激发管理员工作激情。深化约谈问责制度。以落实远程教育“五项制度”为抓手,对远程教育问题突出、整改不力,学习不经常,资料不规范的站点,由镇党委书记约谈村支部书记,对考核不称职的站点管理员,扣除当月工作补贴,并在全镇通报,促进全镇远程教育工作上台阶。耀州区:宋 蕾 葛良超)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