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固定学习日”构建远程教育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4-07

       4月5日上午十点整,印台区城关村远程教育播放室里座无虚席,三十几人正在聚精会神的收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这只是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全区136个远教站点参学人数达2000余人。

       在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中,印台区把认真落实远程教育 “固定学习日”制度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有机结合,以政治理论和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力求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印台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印发《关于做好全区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全区110个电信模式站点进行试播检测,成立设备维修维护服务队,在第一季度巡查督导中,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先后“点对点”整改设备故障、信号不稳定、布线不规范等各类问题13个,故障排查整改率达100%,确保了所有终端接收站点网络畅通、运行规范。同时不断优化管理员队伍,对连续2个月考核为不称职和不适合担任管理员岗位的19名A岗管理员及时进行了调整,为“固定学习日”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将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列为教育对象,各站点统一留存流动党员个人信息,对老弱病残党员“送学”,对流动党员“寄学”, 成立远教QQ群和微信群,将学习资料、视频课件、专题片第一时间送到党员手中,确保不漏人、不掉课。同时,注重活动方式创新,积极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实地观摩、网络咨询和现场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学有所获,不断提高远程教育站点“固定学习日”水平,努力构建“服务型”远程教育新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