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扎实推进社区“三有一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01
    去年以来,王益区把推进社区“三有一化”工作作为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和“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创建活动的有力抓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水平,着力加强和谐社区建设。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以扎实推进社区“三有一化”为切入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完善了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社区工作制度和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全面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实行街道(乡镇)社区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采取得力措施,夯实工作基础。围绕“有人管事”,积极运用“公推直选”模式选好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同时通过社会招聘,选调生、选聘生、协管员到社区任职等方式,不断充实社区工作力量,现全区共有社区工作人员144人,平均每个社区配备干部7人。建立了以乡镇、街道党委为主,民政部门为辅的社区干部的使用、管理和考核机制,着力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有钱办事”,不断提高社区干部工资,社区正、副职干部(社会招聘)工资已分别达到1500元1200元。将社区工作经费、党建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社区年工作经费、党建经费分别达到40000元和5000元,社区建设经费保障得到极大加强。围绕“有场所议事”, 区财政积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列支225万专项经费,采取项目整合、资产划拨、购置或新建、改造完善、共驻共建等方式,加强社区阵地规范化建设,全区20个社区基本实现了办公用房300平方米以上、活动场所1000平方米以上的目标要求,社区办公条件和整体服务功能得到显著提高。
    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结合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和“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党建主题活动,全面推行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社区党建工作协调会议制度,继续深入开展“双承诺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切实加强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和“爱心超市”建设,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养老托老等无偿、低偿服务,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范围,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努力将社区建设成为城市居民和谐幸福的新家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