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国情研修班在铜川开展教学
发布时间:2017-04-12

47日至8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国情研修班来铜川开展教学。通过学习,学员们全面了解了陕甘边革命史、杨瑞辉先进典型和马咀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接受了一次多维度的国情教育。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充分认识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在整个中国革命历程中的历史地位与重要意义。在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员们参观了康复护理部,现场进行了“杨瑞辉先进事迹访谈教学”,邀请了杨瑞辉及其丈夫王作增老师、市职防院院长刘峰、医院同事李菁为访谈嘉宾,多侧面、全方位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瑞辉同志的感人事迹。在马咀村,学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国际艺术街区摄影外拍基地、居民安置区和村级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谈,对马咀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体验,学员切身感受了革命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使“照金精神”得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学员也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给村民带来的生活巨变所震撼,对基本国情有了更为全方位的认识和体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没想到西部地区竟会有这样一块地方,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看来以后还是要多来转转,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发展真快呀。”(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